close

風之畫員/風之畫師

曾翻拍成電視劇與電影

電視劇:風之畫員(台譯:風之畫師)

電影:美人圖之私情畫慾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非常喜歡電視劇,由文瑾瑩、樸新陽、裴秀彬、柳承龍、文彩元所主演的戲

非常貼近小說的劇情,除了畫作,也知道人物與人物間的情感糾葛

如果畫能代表甚麼......?這句話串連整部戲的主軸

女扮男裝進入圖畫署,女兒身是禁忌,而才華卻是當代不被認可的無窮才華

不只是看戲、我想是在閱讀這部戲,就像一個旁觀者 看著人物的一舉一動

讓我高興、感動、惋惜、生氣。

當然 電影比較偏向於改編劇情的部分,加了許多小說不曾有的片段

連人物與人物間的情感糾葛,除了檀園與蕙園不變以外,其他都有些許變化

一樣是以重男輕女的朝鮮時代當作背景、一樣是愛才的君王

一樣是兩位傳奇的畫家,也是一樣在訴說蕙園申潤福謎一般的人生

就我個人而言,電影版的畫作評論,批判了當代

電視劇的畫作評論而是與劇中人物有關聯,都為我了解了很寬的意義解讀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當時台灣上映風之畫師時,便透過博客來購買簡體版小說

近日台灣也出版了繁體版小說,是以電影版的宣傳圖當封面

讓我覺得惋惜,明明台灣兩種版權都有...這麼好的一本書 沿用原版封面亦無不可

購買時讓人尷尬阿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芹*生活觀察記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